$18億合同 SpaceX助美國打造新間諜衛星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據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億萬富翁、特斯拉創始人艾隆•馬斯克旗下的SpaceX正在為美國情報機構建造間諜衛星網絡,帶您了解。

五名消息人士稱,根據與美國國家偵察局NRO(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NRO)簽訂的一份機密合同,SpaceX正在建設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網絡,這表明馬斯克的航太公司與美國國家安全機構之間的聯繫在不斷加深。

NRO是美國政府負責偵察衛星的機構,人員來自美國太空軍和中情局。據悉,新衛星網絡基於一份價值18億美元的合約,由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業務部門於2021年與NRO簽署。

路透社首次披露,根據該合約,SpaceX將建設一個強大的新型偵察衛星系統,其中包含數百顆具有「對地成像能力」的低軌道衛星、集群運行,可以追蹤地面目標。

這份合約還標誌著美國情報機構對SpaceX的信任日益增強,五角大廈已成為SpaceX的大客戶。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星盾的第一顆原型衛星於2020年發射。

據信,與SpaceX擁有商業服務的星鏈(Starlink)不同,星盾將由美國政府所擁有。星盾衛星網絡旨在增強美國在太空禦敵的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