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2023年SpaceX星鏈爆發成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2023年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經發射火箭90多次,很可能將實現全年發射100次的目標,而這一年也是星鏈系統爆發成長的一年,星鏈系統已經成為當今建設規模最大、服務能力最強、應用範圍最廣的商業低軌通信星座。

2023年以來,SpaceX明顯加快了星鏈的發射部署速度,由2022年平均每10.7天發射一批,縮短到5.8天發射一批。2023年1月到12月5日,利用獵鷹9號火箭完成了58批星鏈發射任務,共部署了1,870顆星鏈衛星。目前,星鏈星座在軌衛星規模達5,144顆,占全球在軌衛星總數的55%以上,是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衛星星座。在擴大規模的同時,SpaceX公司也推進星鏈衛星升級,擴大通信容量。2023年2月以來,開始部署二代星鏈衛星迷你版,開啟了二代衛星部署進程。

至今為止星鏈網絡在68個國家落地,擁有超過200萬的用戶。星鏈項目還首次實現了現金流收支平衡,成為SpaceX的關鍵成長動力,SpaceX的估值已飆升到大約1,750億美元。

視頻內容還有:

• 星鏈星座規模和通信容量快速擴大

• 星鏈服務範圍擴大 亞非開拓新市場

• 美日將星鏈系統納入軍用通信資源

• 星鏈通信能力不斷提升 推出多元化業務

• 手機衛星直連業務 實現天地融通發展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