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加拿大緊隨美國 或封殺TikTok

加拿大緊隨美國 或封殺TikTok】3月15日(週五),加拿大政府證實,去年九月渥太華已經下令,對TikTok進行國安審查。本週三,美國國會衆議院剛通過禁TikTok法案。

加拿大很可能緊隨美國,禁止使用TikTok。加拿大企業家奧利裏(Kevin O’Leary)也表示,他願意買下TikTok。

TikTok母公司是總部設在北京的字節跳動,根據中共相關科技數據法律,外界普遍擔憂,TikTok很可能將用戶資料交給中共當局。

加拿大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的辦公室3月15日也證實,去年9月6日,加拿大已經開展對TikTok的審查,但是沒有透露細節。

去年2月,加拿大政府已經禁止公務人員在工作手機上使用TikTok。

美國前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此前表示,正在組建一個投資者團隊來競購TikTok。

加拿大企業家奧利里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買下TikTok,保證讓它和中共政府脫鉤,消除潛在的國安風險。

加拿大一項調查表明,近30%的受訪者使用TikTok。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