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加拿大紧随美国 或封杀TikTok

加拿大紧随美国 或封杀TikTok】3月15日(周五),加拿大政府证实,去年九月渥太华已经下令,对TikTok进行国安审查。本周三,美国国会众议院刚通过禁TikTok法案。

加拿大很可能紧随美国,禁止使用TikTok。加拿大企业家奥利里(Kevin O’Leary)也表示,他愿意买下TikTok。

TikTok母公司是总部设在北京的字节跳动,根据中共相关科技数据法律,外界普遍担忧,TikTok很可能将用户资料交给中共当局。

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的办公室3月15日也证实,去年9月6日,加拿大已经开展对TikTok的审查,但是没有透露细节。

去年2月,加拿大政府已经禁止公务人员在工作手机上使用TikTok。

美国前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此前表示,正在组建一个投资者团队来竞购TikTok。

加拿大企业家奥利里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买下TikTok,保证让它和中共政府脱钩,消除潜在的国安风险。

加拿大一项调查表明,近30%的受访者使用TikTok。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