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外國干預調查 授權反對黨質詢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再來看到,加拿大外國干預調查委員會近日表示,本月末新一輪的聽證會將開放權限,允許反對黨質詢證人

加拿大外國干預調查委員發言人邁克爾·坦西 (Michael Tansey)表示,在3月27日至4月10日舉行的新一輪公開聽證會上,前保守黨領袖艾琳·奧圖爾(Erin O’Toole)、新民主黨、魁北克政團的代表,被授權可以質詢證人。

開放的權限還包括,公開調查的參與者可以存取非公開文件資料庫,以便更好地準備交叉詢問, 此前,這種訪問權僅限於少數具有「政黨」身份的人。

外國干預調查委員會強調,儘管開放了權限,但對敏感文件以及機密信息,仍將嚴格保密。

此前,最大的反對黨——保守黨在提交給調查委員會的文件中稱, 2019 年和 2021 年大選中,他們的候選人已成為「中共的目標」,這一事件觸發了外國干預調查的啟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