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王家騎警:中共警務站案證據可信 調查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加拿大王家騎警近日表示,中共利用華人服務機構運行海外警察站,證據可信,調查將持續進行。

加拿大王家騎警專員邁克·杜赫姆 (Mike Duheme) 近日回應,「(針對中共警站的投訴)我們收到的資訊足夠可信,足以讓我們展開調查,目前該調查仍在進行中。」

去年3月,王家騎警對滿城「華人家庭服務中心」 (SFCGM) 和布羅薩德的「南岸華人服務中心」 (CSQRS) 展開調查。指控這些機構涉嫌恐嚇和騷擾華人僑民、宗教信仰團體及批評中共的異議人士。

隨後,擔任這兩家華人中心執行董事的李西西,否認指控並發起誹謗起訴,要求索賠近500萬加元。

同時,她作為寶樂沙市議員,還狀告該市市長阿薩德(Doreen Assaad)對調查的評論亦為誹謗,索賠6.8萬元。

截至目前,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2022 年更新報告顯示,全球53 個國家中發現102 個中共警務站。其中,加拿大境內至少7個,2個在蒙特利爾地區,3個在安大略省,2個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