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FBI調查中共海外警察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關於「對美國的安全威脅」的聽證會上發表聲明,中共政府在美國設置「警察站」,是侵犯了美國主權,聯邦調查局正在研究相關法律問題。同時,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表示,如果他當選眾議長,將組建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並關閉這些中共的海外警察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近日對外表示,美國深切關注中共政府在美國紐約設立沒有經過授權的「警察站」,這些「警察站」侵犯了美國主權,並透露正在研究相關法律問題。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11月17日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會期間表示,中共這樣的做法不符合標準的司法和執法合作流程,不過他拒絕詳述聯邦調查局在這個問題上的調查工作。

旅美學者吳祚來:「因為這個涉及到一個主權,你是一個政府的機構,而且你是政府的一個代理人,到這邊來就是動用警察,就是準警察的權力,甚至司法的權力,這個是必須要經過美國,經過有關國家的政府備案或個同意授權的,那它們沒有,現在共產黨已經非常明目張膽的在擴張自己的力量。」

根據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發布報告,中共在全球設立了54個海外警察服務站,其中1個位於紐約,3個位於多倫多。

吳祚來:「中共現在已經是在做一些試點,就是在海外設一些所謂的便民,便於僑民的一些機構。這個是在官方的使館和一些商會,華人商會或者是同鄉會之間。看起來好像是它是在為中國的海外僑民提供一些服務,其實只要沾上官方背景的,或者暗中跟官方聯繫的,其實都被中共控制,也是它們的一種非常新式的一種橋頭堡。」

據了解,這些站點是北京對一些中國公民或其海外親屬施壓的渠道,它們還負責為中共政府在海外傳播影響,並實施所謂「獵狐行動」。

吳祚來:「很多的民運人士就會受到威脅,有一些本來也沒什麼經濟問題的,它給你安個紅通犯,或者是找一個藉口,就進行上門威脅或者盯梢。然後還有民主人士做的很多的宣傳或者活動,進行搗亂,就直接在現場給你叫板,甚至打人,這些事情都時有發生了。這些是後面有人在指揮,有經濟支持,有組織支持。」

美國眾議院領袖麥卡錫20日指責拜登政府對抗中共不力,宣稱他如果當上眾議長,將組建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針對中共政府在美國眾多城市廣設沒有經過授權的「非法警察站」。麥卡錫也表示,共和黨將「阻止這些在美國的警察局」。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並不需要美國的這個共和黨在眾議院佔據多數以後才開始的,不是的,就是美國的行政部門其實已經開始了這個調查。因為國會是有一個廣泛的調查權限的,所以它可以開啟更大範圍的調查。」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表示,中共把國內那套迫害人權手法輸出到海外,不僅華裔族群受威脅,其它族裔也受到威脅。

陳闖創:「接下來美國做了更重要的事情,是要扭轉這種目前在美國廣泛存在的,其實不管是華人群體也好,還是其它族裔的群體也好,存在的一種對中共的那種錯誤的認識,對於它的威脅,對於它的這樣一個恐怖的統治。」

日前,兩位意大利國會議員也致信意大利內政部長,敦促政府進行核查。這些所謂的警察站涉嫌打著文化協會的旗號從事情報活動,損害意大利的主權。意大利力量黨的眾議院議員愛莉卡·馬澤蒂(Erica Mazzetti)表示,需要找到該組織背後的組織者、財務來源以及同中共政府的關係。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