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保護衛士」活動總監:中共海外警察站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保護衛士」活動總監-勞拉·哈斯近日在專訪中,剖析中共海外祕密警察站控制華人,特別是異議人士。她呼籲受害者「匿名」挺身而出,杜絕中共在海外的非法囂張行徑。

勞拉·哈斯:「最後的手段,也是由負責這些海外行動的最高機構公開描述的,就是綁架。這個政權(中共)公開寫道,它在進行綁架,聲稱為了把人帶回來,綁架是合法的。」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活動總監勞拉·哈斯指出,中共通過海外祕密警察站控制海外華人,尤其是異議人士,強制遣返他們,違反了國際法

勞拉·哈斯:「必須指出,這本身就已經是非法的。這不一定是刑事犯罪,但根據國際法,這是非法的,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未經東道國政府同意,不能隨便就進來,在你想要的地方設立領事駐外辦事處。」

據「保護衛士」觀察,從2016年起,中共在世界各地的長臂遙控行動爆炸性增長,各省市的中共地方當局也開始積極與世界各地的中共統戰團體聯繫。

勞拉·哈斯:「在哪個國家,警察會充當中央機構,處理駕照和護照續簽申請?如果你了解中共體制就會知道,在中共制度中,確實就是這樣,護照和駕照等東西確實可以成為對付你的武器,確保你會配合。」

去年底在「世界人權日」,「保護衛士」再度發布報告,進一步揭露中共「株連」迫害維權人士的邪惡手段。

「保護衛士」擔心,中共公安機關在協調這些機構。根據開源證據,一些行動直接與中共所謂的「獵狐行動」有關聯。

勞拉·哈斯:「是的,聽起來很不錯。聽上去像是溫和的談話,然後邀請(回國),但顯然不是這樣。一般開始是威脅和騷擾,甚至更糟,折磨國內的家人。對家人施壓,(讓其)說服他們在海外的親戚保持沉默,停止活動,或勸他們回國。」

哈斯說,一些人因此被迫回國,對很多人來說,處境非常艱難。她剖析,人們由於害怕被中共迫害,不敢挺身而出。但越是這樣,中共越變本加厲。

勞拉·哈斯:「我們理解你可能害怕,但尤其在美國,有一些渠道可以匿名舉報。如果你害怕家人(被迫害),擔心會給你帶來麻煩,你可以匿名舉報。有人出來舉報這件事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人們開始站出來的最好方法,也是幫助美國和其它國家政府了解事情真相的最好方式。」

哈斯呼籲受害者匿名據報,杜絕中共在海外的囂張非法行徑,以幫助更多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