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涉共諜案 分析:警方已掌握議員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近日,日本警方突襲了位於東京的一處中共海外祕密警察站,兩名中國女性被捕,其中一人曾擔任過日本國會議員的祕書,引發廣泛關注。

日本評論家、東京都千代田區議會議員白川司:「這次松下議員的前祕書雖然是以詐騙日本政府輔助金的罪名被逮捕,但主要原因是她從事了中共祕密警察的活動,松下議員本人也可能參與其中。」

根據警方相關調查和訴訟文件顯示,被逮捕的兩名中國人均為中共的海外警察成員,其中一名曾擔任日本參議院議員松下新平辦公室的「外交顧問兼外交祕書」一職。外界猜測,中共特務已經滲透到日本國會,而日媒罕見的實名報導與中共特務有關聯的國會議員,反映出日本警方已經掌握了議員與中共往來的情報。

日本評論家、東京都千代田區議會議員白川司:「日本的情報機關,特別是公安,已經掌握了他們(議員)的情報。不僅是松下議員,其他議員,比如那些親中派、明確為中共代言並進行政治活動的議員,甚至是比較可疑的議員,他們的情報都已經被相關機構掌握。」

白川司議員再次分析指出,中共特務對日本具有影響力的人物進行滲透,其目的就是將其拉入自己的陣營。

日本評論家、東京都千代田區議會議員白川司:「中共警察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去影響政治家或者經濟人士,或者說,他們將其變成自己的『支持者』,再拉入自己的陣營,並像間諜一樣利用他們。這些警察據點不僅位於秋葉原附近,而是遍及全國各地,但設在首都,特別是千代田區對它們來說尤為重要,因為這裡是日本的政治樞紐。」

2月27日,日本內閣通過了「安全審查(security clearance)」制度的一項法案,該法案是為防止日本高科技機密洩露而推出的,法案中規定只有國家認可的有資格者才可以接觸經濟安全領域的重要信息,並事先記錄當事人的個人信息,如果洩露重要機密將受到處罰。

日本評論家、東京都千代田區議會議員白川司:「該法案很大程度上起到了《反間諜法》的作用。如果該法案能夠正式出台,將可以對在日間諜以經濟安全保障為由進行取締。」

根據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披露,中共在日本共設有兩處「海外派出所」。據悉,日本警方正在對東京都內的中共「海外派出所」進行徹底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許婷日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