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女特務運營海外110日本站 據報是日議員情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日前兩名涉嫌參與中共「海外派出所(海外110)」的中國女子被抓。日媒揭露,其中一女還與一名日本男議員關係親密。

《朝日新聞》報導,上週三(21日),日本警方以涉嫌詐騙罪將兩名中國女性移送檢方。她們被指在疫情期間,將一家提供性服務的按摩院謊報為「正規按摩院」,騙取日本政府發放的100萬日元(約6600美元)疫情補助金。

據報,兩人均為「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的高管,其中44歲的何麗紅(化名吳麗香),擁有日本參議員松下新平「外交顧問兼外交祕書」的頭銜,甚至持有出入參議院議員會館的「通行證」。

此前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披露,中共在全球53個國家設有一百多個「海外派出所」。其中日本有兩個,一個位於「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所在的建築。

去年5月,日本警方突襲了這所建築。搜查結果證實,上述兩名嫌疑人一直在協助辦理中國駕照的更新手續。這正是中共「海外派出所」的業務之一。

據報何麗紅早就被日本官方盯上。

早在2021年12月,日媒《週刊文春》就曾揭露,何麗紅(吳麗香)出生在福建省的一個富裕家庭,後來在一家以北海道為據點販售海參的公司工作。這家公司的老闆是一名歸化日本的中國人,將何麗紅介紹給了松下新平。

何麗紅憑藉「演員般的氣質」,很快得到松下的「器重」。松下給了她「外交祕書」的名片和議員會館的「通行證」,使她得以頻繁進出辦公室。松下也經常帶她出席官方講座,會晤日本高層官員,並通過她結識許多中國老闆,經常一起吃飯。

何麗紅每週多次出入松下的辦公室,還幫他「籌措」到大量政治資金。但據松下辦公室的人士透露,何麗紅是辦公室的一名「志願者」,不領取酬勞。

就在與何麗紅密切交往期間,松下與原配陷入離婚糾紛之中。

法國時評人王龍蒙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何麗紅事件堪稱中國海外滲透和跨境執法的標本」,很多在海外的中國商會、協會等也都是中共統戰和滲透機構。他們與中共大使館相互配合,拉攏西方國家的精英。很多國家因爲懈怠,讓這些「病毒」直接進入國家的政治中樞。

王龍蒙呼籲民主國家制定《反間諜法》、《外國代理人法案》等法律,並懲處中共間諜和「海外警察」。

日本靜岡大學蒙古裔教授楊海英也表示,該事件只是中共滲透日本的冰山一角。中共利用金錢或是美女千方百計的拉攏日本政客。何麗紅的問題,日本社會兩年前就已認識到,但因爲岸田政府比較親中,加上日本有二戰負面歷史,很難通過《反間諜法》,因此在處理中共滲透和跨境執法問題上比較滯後。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