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突襲搜查中共駐東京警察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日本警方日前突襲了位於東京的一處中共海外祕密110警察站,對兩名中國女性實施了抓捕,並提出詐騙指控。

日本時事通訊社週三(2月21日)的消息稱,日本警察廳已將涉嫌詐騙的兩名中國女性逮捕移交給檢察官,她們分別是東京墨田區的44歲公司老闆和埼玉縣蕨市的59歲公司高管。

警方指控她們在 2020年7月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以經營整骨診所為幌子,實為色情按摩院,非法騙取政府補貼100萬日元。

而被指控的兩名中國女性,還有另外一重身分——中共在日本設立的祕密警察站成員。

去年5年,日本被曝發現至少有兩處中共警察站。其中一處位於東京秋葉原車站附近的一棟大樓,掛牌為「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而被指控的這兩名女性,被發現她們不僅擁有這棟大樓,還在其中擔任高管職位。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中共在日本或其它國家設立海外警察站,主要當然是執行警察的職能,包括跨國監視、追蹤、威脅、鎮壓等,最不做的就是自己聲稱的為僑民服務,因為那是領事館的職責,跟警察無關。」

中國問題專家指出,中共海外警察站,僱用的人員大多是社會違法亂紀人員,除了執行所謂的任務,還在他國從事犯罪活動,嚴重侵犯日本主權。

橫河:「海外警察站的設置和所有任務都是違反所在國法律的,它就是犯罪組織。海外警察站是長期跨境執法,嚴重侵犯了日本主權,又是中共迫害人權的海外長臂,使至少一部分日本的居民事實上生活在中共威脅之下,對日本民主自由的社會制度也是一種破壞,危害是多方面也是顯而易見的。」

西班牙人權組織保障衛士,在2022年的報告中稱,中共在53個國家、共設立了102個警察基地,在海外從事隱密的非法警務行動,包括監視、威脅、騷擾異議人士。

橫河:「中共在很多國家設立警察站,和中共的全球擴張野心是一致的,逐漸的蠶食其它國家的主權和社會制度,這是所有國家都應該認真對待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