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Tiktok禁令 硅谷工程師:微信岌岌可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兩黨議員,週二(3月5日)提出立法,給中國字節跳動約六個月的時間,剝離美國版抖音TikTok,否則將面臨禁令。硅谷網路工程師鍾山認為,美國可能會以同樣方式制裁海外微信。帶您了解。

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共同提出一項議案,《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的應用程序議案》,將給TikTok一百六十五天,撇清與中共和字節跳動的關係,否則美國各大應用商店將被迫撤銷TikTok。

硅谷電訊無線業務及網絡寬頻工程師鐘山表示,海外微信很可能會有同樣下場。

美國硅谷網絡寬頻工程師鐘山:「但是現在看起來,一個利好的方向是,TikTok按正常流程,三個月以內會應該會有結論,然後,現在又有新的提案還在做,如果TikTok能夠往前走的話,他們以後還會對海外的微信,也會做同樣的手段。」

眾議院對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表示,這項議案給予總統權力,逼迫危險的應用程序撤資,來保護美國人的安全和隱私。

鐘山:「其實,TikTok一直是美國政府擔心的。它在盜取數據,以及在某些價值觀上有誤導性的東西,但是,它不可以展示中國負面的東西,這是被廣泛的證據證明的。」

他還說,在竊取用戶隱私的問題上,TikTok罪證確鑿。

鐘山:「它把用戶的地理信息定位的位置洩露,這是做得很嚴重的。它某種程度上從內部的消息說,它是販賣了用戶的隱私,包括地理信息位置信息,這都是不應該的。」

美國國會一直呼籲禁止使用TikTok,除了擔心中共會存取用戶資料,危及國家安全,還擔憂其色情、變態、暴力等內容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對未成年造成傷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