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食用辣椒可降低死亡率!在家用這個東西就能種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用廚房裡的空油桶種辣椒,比花盆裡長的好多了,辣椒結得停不下來,還可長2米多高,一盆可結100個,全年都摘不停!

建議選擇羊角椒種植,它皮薄肉厚、色鮮味香、辣度適中。

1、容器一般應選高10~15cm,建議用塑料桶。可直接播種,或將買來的辣椒種子置於50~55℃的溫水中浸泡20分鐘。

2、入盆前營養土的配比可用塘泥:泥炭土=1:1;入盆後可選園土或泥炭和沙按一定比例配比。

3、待小苗長到2片真葉時即可入盆。

4、入盆前用瓦片在盆底的透水孔搭「人」字形,加上卵石,再加入營養土,切記澆水至盆底有水滲漏。

5、入盆後每隔15天每盆添加5~10g複合肥。

英國研究顯示,如果每天食用辣椒,可以降低死亡風險14%,即使每週食用1~2次,也能降低10%的死亡風險。

研究證明,辣椒的辣椒素等含有生物活性成分,可以抗氧化、抗炎、降血壓和血膽固醇,還有預防心臟病的功效。

科學家發現,辣椒素可以刺激和耗盡神經傳導疼痛的訊息。辣椒素的止痛原理,已被用在抒解帶狀疹、三叉神經痛等疼痛。

由於辣椒具有強烈的促進血液循環作用,可以改善中老年人怕冷、血管性頭痛,不僅能排除身體內的毒素,又能增進腦細胞活性,有助延緩衰老。

加州大學教授艾文奇曼(I. Ziment)說:許多藥房出售的感冒藥、咳嗽藥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樣,吃辣椒更好,沒有副作用。

辣椒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一根紅辣椒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的β胡蘿蔔素份量。β胡蘿蔔素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低密度膽固醇(LDL)被氧化成有害的型態阻塞動脈。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2012年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也發現,辣椒和胡椒中的辣椒素能夠起到降血壓和膽固醇的功效。所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還能預防慢性疾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