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州茅台董事長袁仁國被「雙開」「大搞權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中共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日前發布了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原副書記、原董事長、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被「雙開」的消息。公告中羅列了袁仁國的多項罪狀,指其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和家族式腐敗,還公然「對抗組織審查」。

據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的公告,袁仁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將茅台酒經營權作為拉攏關係、利益交換的工具,進行「政治攀附」,撈取政治資本;還大搞「權權、權錢交易」和「家族式腐敗」。發現自己被調查還轉移贓款贓物並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

通告並指袁仁國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十分惡劣」,而且受賄的數額「特別巨大」,現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貴州省紀委監委已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處理。

茅台酒是中國代表性的白酒,又被譽為「中國國酒」,對投資者來說,茅台酒不只可飲用,更是具有價值的投資標的。

附袁仁國簡歷:

袁仁國,男,漢族,1956年10月生,貴州仁懷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74年4月參加工作。

1990年11月—1997年1月任貴州茅台酒廠黨委委員、副廠長,此後便逐級升遷,先後擔任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副董事長;並兼任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後升任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任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018年2月—2018年5月,袁仁國擔任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長,貴州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兼任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此後被撤職並接受調查,於2019年5月,被免去貴州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政協委員資格。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