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萎靡衝擊韓國出口 韓媒警告勿過度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韓國業界擔憂,高度依賴中國進口所帶來的衝擊。韓國媒體呼籲企業,分散進口來源,以免被中共拖下水。

韓國官方公布數據,1月份出口繼續成長,但貿易逆差持續擴大。據路透調查,受訪經濟學家預測,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和COVID-19確診激增,將對韓國經濟構成重大風險。

《韓國時報》(The Korean Times)19日發表社論警告,韓國比與其它各國更容易受到中國經濟疲軟影響。據韓國「現代研究院」(The 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只要中國經濟成長率下降1%,韓國就將下降 0.5%。

韓媒報導,韓國有1850種材料和產品,八成以上來自中國。產業界擔憂,除了長期高度依賴中國的鋼鐵、石化和重型裝備產業外,半導體、顯示器、電池等高附加價值產業,也都到中國設置生產基地。主力產業全都被牽連進去,中國的危機很有可能轉移到南韓。

《韓國時報》呼籲,中國風險日益嚴峻,政府和企業應制定具體措施,分散原材料和零組件的進口來源,並探索世界各地的新出口市場,減少對中的過度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