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連續兩次獲得OECD綜合排名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2023年度,韓國再次獲得「經合組織」數字政府評價的「綜合排名」第一,也是唯一進入前十位的亞洲國家。

韓國從2022年7月,成立數字平台政府委員會,推行數字平台政府。實現政府信訪事務自動化和簡化不必要文件提交程序。

僅憑簡單的同意信息使用,就可以得到約112種公共個人信息。

行政安全部國際數據協力科書記官Jang Hyunwoo:「舉個最具代表性的例子,以前我們要簽發護照,需要到居民中心辦理身分證明等大概三種信息證明,但是現在因為各個部門的信息共有,無需提供這樣的信息證明,也能辦理護照。」

經濟合作開發組織,在2023年的數字政府評價中,以33個成員國和五個非成員國為對象,對六個部門進行了評價。

韓國在2019年獲得數字平台政府評價第一名後,2023年第二屆評價中再次獲得綜合第一名。

韓國政府積極促進公共數據政策推行,在開放和應用公共數據方面取得了成果。

行政安全部公共數據政策科科長Ha In Ho:「還有就是是否有違法行為,比如汽車登記信息,是否有侵水等事故,這些對買賣二手車很有幫助。如果提供這些信息,民間就可以利用這些開展事業。」

2019年,進入前十位的亞洲國家是韓國(第一位)和日本(第五位)兩個國家,但2023年只有韓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