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財務危機 舊金山計劃關閉部分公立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面對巨額預算赤字和入學率下降,舊金山聯合學區(SFUSD)近日提出應對計劃,最終可能會關閉部分學校

北加州舊金山聯合學區(San Francisc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總監馬特·韋恩(Matt Wayne)於3月1日表示,學區提議在未來兩年內關閉部分學校

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道,學區迴避了「關閉」這個詞,而是稱其為「資源整合」。

韋恩聲稱,減少學校數量可以集中資源,有利於服務學生。

學區表示,總監計劃在今年9月或10月,公布受影響的學校名單,以便校董事會在12月進行投票表決。如果董事會批准,這些學校將於2025年秋季關閉。

目前舊金山聯合學區有超過49,000名學生,132所學校。

但近年來,學區流失了近1萬名學生。其中,一些人轉學到私立學校,也有許多家庭因生活費用高昂而搬出市區。去年底,聯合學區還宣布,預算赤字已經高達4.21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