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活動回歸 舊金山唐人街商家喜迎人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去年,舊金山中國新年和遊行因疫情停辦,今年新年,唐人街即將重新迎接新年人潮的回歸,讓商家和民眾都相當期待。帶您了解。

舊金山唐人街中國新年遊行慶祝活動,將於週六2月19日舉行。上週六(1月29日),當地的花卉市集和由舊金山市長帶領的小型遊行,已經為唐人街稍做暖身。

舊金山居民 Simon Kwong:「在中華傳統文化中,和家人出遊、和朋友相聚,沾一點喜氣的能量氛圍,是非常重要的。」

舊金山居民 Suosdey Penn:「這真的很令人興奮,也真的很暖心,而且早就應該這樣做了。我認為人們真的很興奮,迫不及待地等著生活恢復正常,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這有望成為一些常態的一個開始。」

上週末的唐人街擠滿挑選節日用品的民眾。視線所到之處,充滿各種年味十足的物品,包括特殊硬幣、紅包袋和其它裝飾品。另外,還有象徵好運和繁榮的金橘樹,和各種鮮花。

阿拉米達居民 Kristina Wun Pappas:「這對我們來說非常令人興奮。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很艱難,還有每個人都被關在家裡。看到一切恢復正常真是太有趣了。」

Lion Trading業主 Lucas Li:「疫情發生時,大家都很焦慮,我很高興很多東西都在開放,人們又回到了這裡。」

距離市中心幾個街區外,新年節日和遊行的活動人員,也在忙著做好準備。

新年節日和遊行節目導演 Harlan Wong:「2022年,我們希望有一個大的捲土重來,我們希望像老虎一樣起死回生。」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