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警方突擊行動 繼續搜捕兩名紅軍派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上週日(3月3日),德國警方表示,開始搜捕兩名共產主義恐怖組織「紅軍派」的成員。他們已逃亡了30年。

上週日上午,特警部隊在柏林街道展開行動,出動多輛警車和警犬,搜尋紅軍派恐怖組織(RAF)成員,69 歲的恩斯特·施陶布(Ernst-Volker Staub)和55歲的布克哈德·加韋格(Burkhard Garweg)。

德國下薩克森州警察局發言人 Josephine Diederichs:「下薩克森州(Lower Saxony)警察與柏林警察和聯邦刑警辦公室(Federal Criminal Police Office)一起,目前正在柏林馬克格拉芬達姆(Markgrafendamm )街道進行搜查,追捕兩名通緝犯,恩斯特·施陶布和布克哈德·加韋格。」

柏林警方表示,有大約130名警官參與了對兩名嫌犯的搜索。警方一度拘留10人,在核實身分後,並未發現有要抓捕的兩名嫌犯落網,警方隨後釋放了所有人。

Josephine Diederichs:「我知道的是那些被暫時拘留的人已經釋放,他們不是被通緝的劫匪。」

柏林警方於上週逮捕了該組織的另一名成員,逃亡了約三十年的丹妮拉·克萊特(Daniela Klette)。

搜捕現場目擊者Roswitha Kullajohanns:「你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通緝海報。我們還知道克萊特在這裡的某個地方被捕。」

紅軍派是德國一支左翼組織,自認為是共產主義者,1970年至1998年近三十年中,該組織殺害了34人死亡,造成無數人受傷,被德國政府認定為恐怖主義組織。

1998年該組織宣布解散,三十多年來其部分成員仍然在逃,德國警方表示,將繼續對他們展開追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