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策劃攻擊科隆大教堂 德國警方逮捕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1日訊】)德國警方今天(12月31日)表示,3名涉嫌策劃在跨年夜以汽車攻擊科隆(Cologne)大教堂遭到逮捕,警方已升高現場維安措施。

中央社報導,科隆警方表示,這3名嫌犯據信與平安夜被捕的一名塔吉克人(Tajik)有關聯。平安夜當天,鄰國奧地利同樣宣布在維也納(Vienna)逮捕另外3名嫌疑人。

德國《畫報》(Bild)當時報導說,被捕的4人都是塔吉克人,據稱他們欲替伊斯蘭國(IS)阿富汗分支團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lamic State Khorasan Province, IS-K)執行攻擊。

德國警方派出嗅探犬在科隆大教堂地下停車場搜尋爆裂物,但尚未發現任何可疑物品。

2023年12月24日,警方走在科隆大教堂前。 德國警方於 12月23日晚間宣布,在新年前夕發出 「危險警告」後,他們將用嗅探犬對西部城市科隆大教堂進行搜查。 (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儘管如此,警方仍大幅升高保護措施,今天下午起部署約一千名警力來「保護大教堂和科隆市中心民眾」。

北萊茵-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內政廳長魯爾(Herbert Reul)有信心,跨年活動能順利舉行,「我認為科隆民眾可以平靜慶祝新年」。

2023年12月24日,在德國科隆,警方對前來科隆大教堂(Koelner Dom)參加平安夜聖誕晚禱的遊客進行安全檢查。 有跡象表明存在伊斯蘭恐怖威脅,警方23日用嗅探犬對大教堂進行了搜查。(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