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國內部到處批習 形勢如高壓鍋隨時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中國政治和經濟環境惡化,黨魁習近平執政危機正在加劇。有熟悉中共內部消息的人士透露中國各項內部情況,她指,針對習的批評比比皆是。現在形勢危急,中國彷彿是「一個隨時會爆炸高壓鍋」。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月27日報導,法新社前中央編輯部主任皮埃爾‧安托萬‧唐內 (Pierre-Antoine Donnet)近日接觸、採訪到一位熟悉中國內部情況的女士,並在法國《重點週刊》撰文披露中國各項內部情況和消息。根據消息顯示:中國彷彿是一個「隨時會爆炸高壓鍋」。

報導說,在中國,隨著習近平精心策劃的堅壁清野行動不斷增多,這場危機正在加劇。習近平以反腐敗鬥爭的名義,正在排擠他的競爭對手,無論是否公開宣稱。他獨自行使權力就導致他犯下錯誤,其中一些是嚴重的,以至於引起民眾的懷疑,一位非常熟悉情況的中國消息人士就證明了這一點。

這位能夠接觸到中共統治圈子的消息人士向唐內解釋,「形勢危急,」每個人都感到害怕,不再被信任。金融危機導致在外省地方,五分之一的公務員不再領得到薪資。在北京沒有問題,但沿海省份溫州問題很嚴重;四川情況更糟。

公立醫院的情況也很嚴重,醫生的工資很低。在上海,一些醫生每月的收入約為120歐元(約935元人民幣),這是一個荒謬且不值得的數字。原因是一樣的:省庫裡沒有錢了。

消息人士還說,從副部長到各級高級領導的子女,要麼已離開中國,要么正準備離開中國。許多高管的子女,即「紅二代家族的王子」,已失去了信心。那些擁有大量資金的人不再將其存入銀行,因為他們對銀行也失去了信心。

現在籠罩在大家心頭的主要是感到恐懼,「 許多黨內高級官員感到自己一無是處,以至於把時間花在打牌上」。

消息人士強調說: 「沒有人知道事態會朝哪個方向發展。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因為我們在街道的清掃工、出租車司機以及權力最高層中都看到了這種現象。這種沮喪至少是30年來從未有過的。」

她說,針對習近平的批評比比皆是。「我聽到一些高級財政官員說,有必要宣布國家破產。目前實際GDP增速低於3%,與2023年官方數字5.2%相去甚遠! 實際上已經回到了20世紀60年代文革時代的水平」。

她透露,今天人們清楚地知道當局隱瞞真相並撒謊。對她來說,「習近平已經失去了現實感。 他周圍都是追隨者,他們奉承他,並向他隱瞞真相。」

她認為,中國沒有人想要暴力。即使中國人民失去了希望,即使今天的中國是一個即將爆炸的高壓鍋,他們也不想發生暴力。至於習近平的未來,誰知道呢?中國不可能長期處於這種狀態。「我們正在目睹權力隊伍中一次又一次的清洗行動。所以人們等待著」。

人們普遍的感覺是,迫切需要回歸中華民族身分的根源,其古老的傳統已被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所席捲。

她說,今天的中國如同一個空洞的房地產項目,不惜一切代價爭奪金錢,損害社會,普遍自私,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利益而統治。教育已支離破碎,只有私校機構的教育仍然可信,並受到那些有經濟能力的人的追逐。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