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關懷支援 花蓮縣與姊妹天普市盼深化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中華民國台灣花蓮縣縣長徐榛蔚於2月22日,帶領訪問團來到南加州,與姐妹城市天普市交流,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深度參訪與合作。

來自中華民國台灣花蓮縣的原住民小朋友們,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贏得滿堂彩。

縣長徐榛蔚帶領訪問團,於週一(26日)在南加聖蓋博的晚宴上,感謝姊妹市天普市(Temple City)及台僑的熱情接待。

台灣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疫情期間)大家兩個城市互相的關懷,互相的支援。相當多的華人定居在天普市,有很多的貢獻於天普市,對於花蓮來說我們非常非常的敬佩。」

天普市市長文尚丞:「他們也跟我們討論一下交換學生跟雙語方面的題目。希望明年或後年大家也一起回花蓮那邊再拜訪他們一下。」

這次出訪,海星高中和化仁國中,也帶來了傳統和創作樂舞表演。

海星高中原舞隊指導老師林傑龍:「要把它帶入到遊行的時候,其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是一個很新穎的一個演出形式。像我們這次帶來的就是吟風耀舞洄海嵐山,裡面融合了很多有關花蓮在地的舞蹈肢體所延伸出來的舞蹈。」

海星高中三年級學生古翊欣:「穿上傳統服的時候,會覺得有些人看我們可能會覺得很稀奇,然後會想要跟我們合照啊,或者是覺得很漂亮,就是在跳舞當中也會覺得很驕傲。」

海星高中三年級學生古毅:「我是第一次來洛杉磯天普市參加這個活動,然後覺得很新奇,能來洛杉磯學習豐富的多元的文化。」

自2018年起,花蓮縣與天普市締結為姐妹市,重要推手、現任聖蓋博(San Gabriel)副市長的吳程遠(John Wu)期盼,兩地在文化、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方面,能有更多交流與發展。

聖蓋博副市長吳程遠:「那我也希望說未來這個天普市跟花蓮縣的關係能夠繼續成長之外,能夠跟我們的聖蓋博市也能夠發展出更好的一些緣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