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关怀支援 花莲县与姊妹天普市盼深化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中华民国台湾花莲县县长徐榛蔚于2月22日,带领访问团来到南加州,与姐妹城市天普市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深度参访与合作。

来自中华民国台湾花莲县的原住民小朋友们,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赢得满堂彩。

县长徐榛蔚带领访问团,于周一(26日)在南加圣盖博的晚宴上,感谢姊妹市天普市(Temple City)及台侨的热情接待。

台湾花莲县县长徐榛蔚:“(疫情期间)大家两个城市互相的关怀,互相的支援。相当多的华人定居在天普市,有很多的贡献于天普市,对于花莲来说我们非常非常的敬佩。”

天普市市长文尚丞:“他们也跟我们讨论一下交换学生跟双语方面的题目。希望明年或后年大家也一起回花莲那边再拜访他们一下。”

这次出访,海星高中和化仁国中,也带来了传统和创作乐舞表演。

海星高中原舞队指导老师林杰龙:“要把它带入到游行的时候,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很新颖的一个演出形式。像我们这次带来的就是吟风耀舞洄海岚山,里面融合了很多有关花莲在地的舞蹈肢体所延伸出来的舞蹈。”

海星高中三年级学生古翊欣:“穿上传统服的时候,会觉得有些人看我们可能会觉得很稀奇,然后会想要跟我们合照啊,或者是觉得很漂亮,就是在跳舞当中也会觉得很骄傲。”

海星高中三年级学生古毅:“我是第一次来洛杉矶天普市参加这个活动,然后觉得很新奇,能来洛杉矶学习丰富的多元的文化。”

自2018年起,花莲县与天普市缔结为姐妹市,重要推手、现任圣盖博(San Gabriel)副市长的吴程远(John Wu)期盼,两地在文化、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方面,能有更多交流与发展。

圣盖博副市长吴程远:“那我也希望说未来这个天普市跟花莲县的关系能够继续成长之外,能够跟我们的圣盖博市也能够发展出更好的一些缘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