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海銀財富受害投資人上海維權 爆警民衝突

中國第三大財富管理公司「海銀財富」,去年12月爆出部分理財產品延期兌付,據稱涉及資金達600億至700億元,波及4萬投資人。2月20日,部分受害投資人前往上海海銀總部維權,高喊「海銀詐騙、海銀還錢」等口號,當局派出警察到場維穩,雙方發生衝突,有人被抓,有人受傷被送往醫院。

反對提前開學 中國學生掀電話舉報運動

中國各地的中學寒假未滿提前開學,引發學生不滿。最近幾天,各地掀起一場學生電話舉報運動,還有大學生和留學生加入其中,幫助各地的中學生打電話向當地教育局舉報。

南京訪民出冤獄後 投訴中共官員打擊報復

南京女訪民陳徳珍,原是安徽和縣歷陽鎮居民,因歷陽鎮政府違法轉讓債權,導致她蒙受10多萬元經濟損失。她因此上訪10多年無果,反而遭官員打擊報復,被判刑一年。2023年底刑滿出獄後,她開始投訴鎮政府黨委書記濫用公權力,打擊報覆信訪人,製造冤假錯案。

奧斯卡中國人權獎揭曉 牛騰宇等4人獲獎

海外華人舉辦的2024年度「奧斯卡中國人權獎」,日前發布獲獎名單,牛騰宇、周世鋒、徐勤、鄧洪成等4人獲得個人獎,深圳同城公民會獲得團體獎。這個獎項是爲表彰為中國人權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個人和團體。

其中, 獲獎者牛騰宇,因所在公司「惡俗維基」,公布了習近平的家庭狀況,被中共重判14年,並在審訊和關押期間受到酷刑折磨。周世鋒是709案被抓捕的主要人權律師,被關押7年。徐勤是「中國人權觀察」負責人,被控「煽顛罪」,目前還在關押中。鄧洪成是深圳同城公民會組織成員之一,2016年遭中共關押,後被判刑12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