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海银财富受害投资人上海维权 爆警民冲突

中国第三大财富管理公司“海银财富”,去年12月爆出部分理财产品延期兑付,据称涉及资金达600亿至700亿元,波及4万投资人。2月20日,部分受害投资人前往上海海银总部维权,高喊“海银诈骗、海银还钱”等口号,当局派出警察到场维稳,双方发生冲突,有人被抓,有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反对提前开学 中国学生掀电话举报运动

中国各地的中学寒假未满提前开学,引发学生不满。最近几天,各地掀起一场学生电话举报运动,还有大学生和留学生加入其中,帮助各地的中学生打电话向当地教育局举报。

南京访民出冤狱后 投诉中共官员打击报复

南京女访民陈徳珍,原是安徽和县历阳镇居民,因历阳镇政府违法转让债权,导致她蒙受10多万元经济损失。她因此上访10多年无果,反而遭官员打击报复,被判刑一年。2023年底刑满出狱后,她开始投诉镇政府党委书记滥用公权力,打击报覆信访人,制造冤假错案。

奥斯卡中国人权奖揭晓 牛腾宇等4人获奖

海外华人举办的2024年度“奥斯卡中国人权奖”,日前发布获奖名单,牛腾宇、周世锋、徐勤、邓洪成等4人获得个人奖,深圳同城公民会获得团体奖。这个奖项是为表彰为中国人权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其中, 获奖者牛腾宇,因所在公司“恶俗维基”,公布了习近平的家庭状况,被中共重判14年,并在审讯和关押期间受到酷刑折磨。周世锋是709案被抓捕的主要人权律师,被关押7年。徐勤是“中国人权观察”负责人,被控“煽颠罪”,目前还在关押中。邓洪成是深圳同城公民会组织成员之一,2016年遭中共关押,后被判刑12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