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丹東大廈爆炸外墻炸穿 周邊窗戶震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北京時間19日下午,遼寧丹東鳳城市一棟居民樓13層發生爆炸,將外墻炸穿,周邊商戶玻璃都被震碎。地方當局只稱「傷亡待查」,直到當天深夜仍無下文。

2月19日,網上傳出多個關於遼寧省鳳城市一小區發生爆炸的視頻。

一個視頻顯示,某小區一棟高層居民樓正在燃燒,濃煙滾滾。有東北口音的女子稱,樓上著火了。

後續多個視頻顯示,一棟高層居民樓13樓一戶外牆出現破損,窗戶和側牆被炸出大窟窿。樓下散落著大量殘骸。爆炸樓層所在整個單元的窗戶幾乎都出現破損,相鄰幾個單元的窗玻璃也受到波及。

陸媒報導,爆炸時間為19日下午2時許,地點為鳳城市翰林府小區南區3-4號樓。

附近多名商戶稱,爆炸發生瞬間,臨近樓房和臨街商鋪受到波及產生明顯晃動,「像地震一樣」,這些商戶的窗玻璃都被震碎。

一名商戶說,「應該是燃氣爆炸,能看見火苗沖天」。

鳳城市官方只強調「全力救援」云云,但面對媒體傷亡情況的質詢,則以「正在核查」爲由回應。

但直至當晚11:30,仍未見當局公布傷亡和損失情況,以及爆炸發生原因等等。

2月13日(中國大年初四),河北邢臺市也發生居民樓大爆炸。視頻顯示,這棟樓一至三層被貫穿,附近還有另一棟兩層建築損毀。當局至今沒有通報此事。網民猜測,燃氣爆炸不會有這麽大威力,有傳是有人「報復社會」,使用軍用TNT炸藥引爆。但相關消息難以驗證。

中國經濟衰退,底層生存壓力越來越大,各種恐怖的自殺和隨機殺人案件頻發。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