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嚇阻中共 美國會抗共委主席21日訪台晤賴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為喚醒人們防範共產主義的危害,2月14日美國國會兩黨重新組建「共產主義受害者核心小組」,來紀念被共產主義政權殺害的上億受害者。美國國會「抗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21日將率團訪台,展現對台灣新當選政府的支持。

記者晟言:「週三下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共同重建核心小組,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並倡導人們提高對共產主義危害的正確認識。」

共產主義受害者核心小組」由共和黨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和民主黨眾議員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共同擔任主席。

朴銀珠:「僅在20世紀,共產主義及其追隨者就殺害了一億多人。這是一種邪惡意識形態的標誌,它至今仍在殺人。」

「共產主義受害者核心小組」的目的,在於紀念在20世紀全球慘遭共產極權殺害的一億名受害者,揭露共產主義的毒害,同時關注中共、古巴、老撾、朝鮮和越南這五個現存的共產主義政權對國際社會的影響。

朴銀珠:「我們熱愛美籍華人,同時也願意與美籍華人合作,我們必須把中國人民從邪惡中拯救出來。」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OC)政府關係部主任卡麗娜·利普斯曼(Karina Lipsman):「中(共)國在大規模再教育營中實施種族滅絕、拆散家庭、對少數民族婦女進行絕育、使用強迫勞動和童工,並摘取政治犯的器官。與此同時,它還壓制香港的自由、威脅入侵台灣,並在(美國)國內對我們進行間諜活動。」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成立三十多年來,通過研究和管理共產主義受難者博物館,教育後代有關共產主義暴行的歷史。

挪威情報部門在最新報告中警告,中共間諜已經遍布歐洲,中共的法律勒令其公民和企業幫助中共當局收集海外情報,其情報網絡已對歐洲安全形成巨大威脅。

報告指出,中共間諜的任務包括收集、竊取政治情報和工業技術等,其目標之一是削弱西方影響力,建立一個沒有民主自由的國際秩序。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詹姆斯·劉易斯:「(中共黑客)在我們所有的關鍵基礎設施中爬行,為下一步的攻擊做偵察。這太可怕了。」

不只挪威,美國、英國、德國、荷蘭、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也都報告過中共間諜的威脅。

美國資安公司13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對台灣網絡攻擊,在大選前一天暴增,干預選舉。

立法委員沈伯洋:「那中共從2016年開始一直到現在,一直都是對我們的駭客攻擊,是等比級數的增加。那不管是它們的共軍還有國安部,它們所擁有的人數其實非常的多,所以我覺得與其說我們今天用法律的方式來應對,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可能是我們的國軍的準備。那我們國軍一直以來對這些中共的網絡攻擊,雖然都有一些應對的方案,但因為中共畢竟人數眾多,所以對我們來講,要怎麼樣有效率的能夠反擊,我覺得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網路上的戰場也成為選舉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4日,一艘中國大陸三無快艇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中華民國海巡署人員驅離追緝,但這艘快艇拒絕接受攔檢並且蛇行,不慎翻覆,4人全部落水,台灣海巡救起4人,經送醫救治,2人經搶救宣告不治。

中華民國海委會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涉案船舶係屬三無船舶,也就是所謂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為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的對象,雙方對於該類船舶都會加強取締。對於發生本次意外事故,本署深表遺憾,將會同相關機關,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中共國台辦批評台灣海巡是「粗暴和危險方式」,陸委會表示,海巡人員執行職務過程並無不當。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違法在先、拒絕攔檢在後,又快速的蛇行脫離,導致這個不幸的悲劇。(如果)過度的政治化,反而模糊了中國快艇連日違法侵入我海域這違法事情。」

立法委員王定宇指出,對岸的船隻、抽砂船經常違法越界侵入。他喊話中方,不要過度政治化,並且要約束對岸人員,不要老是違反台灣法律、越界入侵海域。

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對抗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下週21日率團抵達台灣訪問,預計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韓國瑜。

眾議院抗共委員會2023年1月成立,加拉格爾同年2月祕訪台灣,委員會去年12月發布報告,包含近150項建議,希望在2024年重置美中經濟關係,也與保護台灣有關。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預計訪團有7名美國議員。報導說,加拉格爾向來直言不諱的支持台灣,此行將展現對賴清德的支持。華府警告中共,不要在520就職典禮前,從事對台灣的侵略活動。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