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吓阻中共 美国会抗共委主席21日访台晤赖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为唤醒人们防范共产主义的危害,2月14日美国国会两党重新组建“共产主义受害者核心小组”,来纪念被共产主义政权杀害的上亿受害者。美国国会“抗共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21日将率团访台,展现对台湾新当选政府的支持。

记者晟言:“周三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议员共同重建核心小组,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并倡导人们提高对共产主义危害的正确认识。”

共产主义受害者核心小组”由共和党众议员朴银珠(Michelle Steel)和民主党众议员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共同担任主席。

朴银珠:“仅在20世纪,共产主义及其追随者就杀害了一亿多人。这是一种邪恶意识形态的标志,它至今仍在杀人。”

“共产主义受害者核心小组”的目的,在于纪念在20世纪全球惨遭共产极权杀害的一亿名受害者,揭露共产主义的毒害,同时关注中共、古巴、老挝、朝鲜和越南这五个现存的共产主义政权对国际社会的影响。

朴银珠:“我们热爱美籍华人,同时也愿意与美籍华人合作,我们必须把中国人民从邪恶中拯救出来。”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VOC)政府关系部主任卡丽娜·利普斯曼(Karina Lipsman):“中(共)国在大规模再教育营中实施种族灭绝、拆散家庭、对少数民族妇女进行绝育、使用强迫劳动和童工,并摘取政治犯的器官。与此同时,它还压制香港的自由、威胁入侵台湾,并在(美国)国内对我们进行间谍活动。”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成立三十多年来,通过研究和管理共产主义受难者博物馆,教育后代有关共产主义暴行的历史。

挪威情报部门在最新报告中警告,中共间谍已经遍布欧洲,中共的法律勒令其公民和企业帮助中共当局收集海外情报,其情报网络已对欧洲安全形成巨大威胁。

报告指出,中共间谍的任务包括收集、窃取政治情报和工业技术等,其目标之一是削弱西方影响力,建立一个没有民主自由的国际秩序。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詹姆斯·刘易斯:“(中共黑客)在我们所有的关键基础设施中爬行,为下一步的攻击做侦察。这太可怕了。”

不只挪威,美国、英国、德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都报告过中共间谍的威胁。

美国资安公司13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对台湾网络攻击,在大选前一天暴增,干预选举。

立法委员沈伯洋:“那中共从2016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一直都是对我们的骇客攻击,是等比级数的增加。那不管是它们的共军还有国安部,它们所拥有的人数其实非常的多,所以我觉得与其说我们今天用法律的方式来应对,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可能是我们的国军的准备。那我们国军一直以来对这些中共的网络攻击,虽然都有一些应对的方案,但因为中共毕竟人数众多,所以对我们来讲,要怎么样有效率的能够反击,我觉得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网路上的战场也成为选举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4日,一艘中国大陆三无快艇越界闯入金门海域,遭中华民国海巡署人员驱离追缉,但这艘快艇拒绝接受拦检并且蛇行,不慎翻覆,4人全部落水,台湾海巡救起4人,经送医救治,2人经抢救宣告不治。

中华民国海委会海巡署副署长张忠龙:“涉案船舶系属三无船舶,也就是所谓无船名、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登记,为两岸协同执法共同关注的对象,双方对于该类船舶都会加强取缔。对于发生本次意外事故,本署深表遗憾,将会同相关机关,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中共国台办批评台湾海巡是“粗暴和危险方式”,陆委会表示,海巡人员执行职务过程并无不当。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违法在先、拒绝拦检在后,又快速的蛇行脱离,导致这个不幸的悲剧。(如果)过度的政治化,反而模糊了中国快艇连日违法侵入我海域这违法事情。”

立法委员王定宇指出,对岸的船只、抽砂船经常违法越界侵入。他喊话中方,不要过度政治化,并且要约束对岸人员,不要老是违反台湾法律、越界入侵海域。

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对抗中共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下周21日率团抵达台湾访问,预计会晤总统当选人赖清德、立法院长韩国瑜。

众议院抗共委员会2023年1月成立,加拉格尔同年2月秘访台湾,委员会去年12月发布报告,包含近150项建议,希望在2024年重置美中经济关系,也与保护台湾有关。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预计访团有7名美国议员。报导说,加拉格尔向来直言不讳的支持台湾,此行将展现对赖清德的支持。华府警告中共,不要在520就职典礼前,从事对台湾的侵略活动。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