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是纳瓦尼之死受害者?中共网军“带节奏”被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尼离奇死在狱中,其家人和西方国家都在指责克里姆林宫,俄罗斯也掀起抗议潮。中共操控的舆论却一如既往地将指责美国。

纳瓦尼之死成为国际舆论焦点。他的妻子2月16日在年度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追究普京政府的责任。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多国政要也强烈谴责俄罗斯当局。

各国掀起抗议浪潮。俄罗斯境内的抗议遭到当局强力镇压,大量抗议人士被捕。

而在中共官媒的国际版,基本看不到纳瓦尼之死的消息。更看不到北京当局对此事的表态。

新华网2月17日国际要闻板块,看不到纳瓦尼的新闻。(网页截图)

然而,中国社交媒体上,已经有“爱国大V”开始“带节奏”,将克宫描绘成“受害者”。一众五毛和小粉红开始“声讨美国”。

前官媒主编胡锡进在微博上写道,纳瓦尼在狱中突然死亡,肯定会“让俄罗斯在西方主导的国际舆论中更加被动”;还说“大国不易,在国际舆论场上也特别容易是非多”云云。

还有博主断言此事“肯定不是普京所为”,并暗示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用来“嫁祸俄罗斯总统”“给俄罗斯制造混乱”“分散俄罗斯选民的注意力”云云。

还有“爱国博主”直言“美国中央情报局是幕后黑手”,因为“西方特工易容或者买通俄国看守,然后实施暗杀,目的就是让俄陷入舆论的漩涡 ”。

不过,许多中国网民并不认可这种“爱国宣传”。

一位微博博主翻译了俄罗斯独立媒体为纳瓦尼撰写的悼词:“纳瓦尼死了。这是悲恸。但我们不会因此瘫痪。我们怒不可遏。我们将会记得这一天和它最琐碎的细节—为了不让这怒火离开我们。”

一些愤怒的网民留言,凶手总有一天会为此付出代价。

还有中国网民调侃:“这回支持率超过100%了吧。”

俄罗斯联邦监狱管理局16日表示,纳瓦尼已经于当天在北极圈内的狱中去世,终年47岁。

纳瓦尼以批判普京以及俄罗斯贪腐现象著称。此前他曾因为中毒到德国治疗,之后决定返回俄罗斯,随后被关进监狱。2023年12月,他被悄悄地移转至俄罗斯西北部、位于北极圈的IK-3联邦监狱。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