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拉盛新年游行 民众赞法轮功队伍最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纽约市庆祝中国新年,在法拉盛举办新年大游行活动,参加队伍绵延数公里,其中又以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最为盛大。在现场观看游行的民众告诉记者,游行队伍中,特别吸引人的是退党中心的标语。

一年一度的纽约法拉盛大游行,也是海外最大华人游行。由纽约州长领衔,游行队伍浩浩荡荡,一路欢锣喜鼓,路旁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这个游行不再只是中国人、韩国人、亚洲人参加,所有的美国人都来参加,已经(几乎)成为一个美国的假日来庆祝。”

纽约市王后区地区检察官凯茨:“我们在这里向社区表达尊重、表达爱,祝大家新年快乐!”

其中法轮功队伍声势惊人,天国乐团独领风骚。

纽约华人民众李国涛:“不但队伍整齐,而且规模、声势都比以前要大得多。还有一个就是在边上观看的观众也非常多,比以前都要多得多,几乎是在摩肩之中,人来人往,转身都很难转,一路上都是这样。”

今年游行的观众是历年来最多,法拉盛最热闹的缅街,民众是围了里外各三层。

李国涛:“在游行的人当中,包括有很多老外都很热情地向我们观众招手,我们也拍照,我也拍了很多照片,边上许多中国人都在拍照,和他们挥手招手。大家都非常友好,面带笑容打招呼。”

美国新移民张雄:“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我很感动,里面的一些队伍都是很热情,很有过年的气氛。这是我在中国近几年过年没有感受到的新年的气氛,里面游行的法轮功大哥大姐都很热情,很友好,很乐意帮助我们新到达美国的移民,很感激他们。”

纽约法轮功学员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法拉盛新年游行,给海外华人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法轮功学员桑女士:“我感到震撼的是,没想到法拉盛有了这么多的华人,而且在游行的过程当中,他们都对你翘起大拇指,然后就很赞同,这种从内心发出的一种喜悦。”

上海法轮功学员桑女士是第一次参加法拉盛新年大游行,观看游行现场的民众,他们真情流露的互动让她很感动。

桑女士:“我个人感觉可能他们从大陆过来,然后他们会感受到就是在这里能够看到,认识看到法轮功能够有这么一个自由的团队在游行,这么可以喊出你们心中的口号,包括对他们讲出真相,这对他们是很震撼的一件事情。有的华人我感觉他眼睛里还有眼泪,眼眶里含着眼泪说,‘谢谢你们,太好了,太棒了。’”

在现场观看游行的李国涛先生告诉记者,游行队伍中,特别吸引人的是退党中心的标语。

李国涛:“退党中心和三退这个标语,特别吸引我。以前法轮功队伍还有一个叫‘天灭中共’,不过我没有看到,可能一开始就过去了,这个‘天’其实就是民意,民意就是天,民意要灭中共,所以中共就没办法不被灭掉,它就活不长了,我是这样理解的。”

李先生说,法轮大法与真善忍是中国与海内外华人得救的光明与希望,期待更多的华人能真正认识到这一点。

李国涛:“我觉得退党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中国各省人民的精神觉醒运动,这场运动已经从2005年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在这个过程当中,已经有4亿多人次,海内外华人都加入了三退,从老年人有80多岁的,70多岁的,到很小的十来岁的孩子都加入了三退。我觉得通过这场运动就能够使中国老百姓更清晰的了解到和知道,没有中国共产党的中国才能够建设成为一个民主、自由、宪政、法治的和共和的、人权人道的一个中国。”

除了退党中心的横幅吸引民众,法轮功法队伍色彩鲜艳的花车、服装以及各式横幅,更是为法拉盛增添了喜庆和祥瑞的气氛。

法拉盛新年游行观众:“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法拉盛新年游行观众:“非常传统,具有中国的特色。”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