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反對援烏法案:延長戰爭不是在幫助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週一(2月12日)對美國繼續援助烏克蘭發出新警告,稱俄羅斯總統普京面臨必須堅持到底的壓力,「如果他退縮,就會被暗殺」。

馬斯克在X Spaces的一個論壇上發表了反對烏克蘭撥款法案的觀點,該法案將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戰爭提供更多援助

參與討論的還有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萬斯(J.D.Vance)、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以及Craft Ventures LLC的聯合創始人、風險投資家薩克斯(David Sacks)。

他們的討論恰逢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準備批准對台灣、以色列和烏克蘭的對外援助法案,而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對該法案持懷疑態度。

在討論中,科技大亨馬斯克說,他希望美國公民能就烏克蘭法案與他們的議員取得聯繫,他稱這筆開支「對烏克蘭毫無幫助,延長戰爭不是在幫助烏克蘭」。

馬斯克此前曾在X上發表過類似的觀點,對烏克蘭能夠在衝突中取得勝利表示懷疑,並嘲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援助請求。

馬斯克對參議員們說,他有時會被指控為普京辯護,但他稱這種指控「荒謬」。他表示,他的公司在削弱俄羅斯方面做了很多。

他談到了SpaceX在烏克蘭被入侵後向其提供Starlink互聯網服務。馬斯克表示,他願意阻止戰爭雙方的人員死亡,並補充說,他懷疑尋求普京下台是否是明智之舉。

馬斯克稱,普京面臨著要求其完成戰鬥的壓力,「如果他退縮,就會被暗殺」。

「對於那些希望俄羅斯政權更迭的人來說,他們應該想想誰能幹掉普京,而這個人可能是一個和平主義者嗎?可能不是」,馬斯克警告說,「幹掉普京的人很可能比普京更強硬。」

2月13日,參議院以70票贊成,29票反對通過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法案,其中包含600億美元支持烏克蘭的一攬子計劃。在拜登總統簽署之前,該法案還需要得到眾議院的批准,但可能性比較低。

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於2月12日表示,他不會支持價值950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法案,理由是該法案沒有包含保護美國南部邊境安全的條款。他堅稱必須首先對邊境安全採取行動,這也是眾議院共和黨人的主要要求。

該法案預計將在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遭遇挫折,約翰遜暗示他不會將該法案提交表決。

「在參議院沒有對邊境政策做出任何改變的情況下,眾議院將不得不繼續按照自己的意願處理這些重要問題」,約翰遜12日晚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理應享有比目前更好的待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