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反对援乌法案:延长战争不是在帮助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一(2月12日)对美国继续援助乌克兰发出新警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面临必须坚持到底的压力,“如果他退缩,就会被暗杀”。

马斯克在X Spaces的一个论坛上发表了反对乌克兰拨款法案的观点,该法案将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战争提供更多援助

参与讨论的还有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万斯(J.D.Vance)、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以及Craft Ventures LLC的联合创始人、风险投资家萨克斯(David Sacks)。

他们的讨论恰逢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准备批准对台湾、以色列和乌克兰的对外援助法案,而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对该法案持怀疑态度。

在讨论中,科技大亨马斯克说,他希望美国公民能就乌克兰法案与他们的议员取得联系,他称这笔开支“对乌克兰毫无帮助,延长战争不是在帮助乌克兰”。

马斯克此前曾在X上发表过类似的观点,对乌克兰能够在冲突中取得胜利表示怀疑,并嘲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援助请求。

马斯克对参议员们说,他有时会被指控为普京辩护,但他称这种指控“荒谬”。他表示,他的公司在削弱俄罗斯方面做了很多。

他谈到了SpaceX在乌克兰被入侵后向其提供Starlink互联网服务。马斯克表示,他愿意阻止战争双方的人员死亡,并补充说,他怀疑寻求普京下台是否是明智之举。

马斯克称,普京面临着要求其完成战斗的压力,“如果他退缩,就会被暗杀”。

“对于那些希望俄罗斯政权更迭的人来说,他们应该想想谁能干掉普京,而这个人可能是一个和平主义者吗?可能不是”,马斯克警告说,“干掉普京的人很可能比普京更强硬。”

2月13日,参议院以70票赞成,29票反对通过953亿美元的对外援助法案,其中包含600亿美元支持乌克兰的一揽子计划。在拜登总统签署之前,该法案还需要得到众议院的批准,但可能性比较低。

美国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于2月12日表示,他不会支持价值950亿美元的对外援助法案,理由是该法案没有包含保护美国南部边境安全的条款。他坚称必须首先对边境安全采取行动,这也是众议院共和党人的主要要求。

该法案预计将在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遭遇挫折,约翰逊暗示他不会将该法案提交表决。

“在参议院没有对边境政策做出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众议院将不得不继续按照自己的意愿处理这些重要问题”,约翰逊12日晚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理应享有比目前更好的待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