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重的設計!蘋果Vision Pro遭買家競相退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蘋果公司2月2日推出虛擬現實頭戴式電子設備Vision Pro,粉絲們黎明時分就在當地的Apple Store零售店排隊測試這款新設備。但在近兩週後,一些買家紛紛退貨,對這款售價3,500美元的設備不滿意。

Vision Pro客戶要求退貨的主要原因之一:笨重的設計。

梅斯巴希(Farzad Mesbahi)經常在YouTube上製作有關科技的視頻,他表示,即使戴著這款頭顯可以舒適地坐著,但將其戴在頭上和臉上也會很不方便。他無法想像自己會像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台式電腦那樣長時間使用這款頭戴設備。

「對於一款技術/生產力設備來說,在我看來,它是失敗的。」梅斯巴希在X上寫道。

邁克爾(Collin Michael)稱Apple Vision Pro為「書呆子」頭戴設備,他在YouTube視頻中解釋了要退回Vision Pro的原因,他說該設備的重量「明顯」足以成為一種負擔。戴著它來做他通常在iPhone或Mac上做的事情,比如打開Safari瀏覽器或搜索二手車,需要額外的根本不必要的步驟。

一些聲稱要退回Vision Pro的Reddit用戶也提到了這款設備戴著不舒服,一些客戶還表達了對視覺質量的失望。

梅斯巴希在X上寫道,當需要清楚地觀察周圍環境時,Vision Pro將虛擬應用程序覆蓋在用戶視線上方的能力「不好」。在觀察真實物體時,在照明條件良好的情況下,視線仍然很粗糙。

例如,當他查看電腦或iPhone時,圖像質量「不夠清晰,無法看清屏幕上的內容」。閱讀小字體的文章也是如此。

邁克爾指出,他需要轉動頭部才能看到屏幕上的不同元素,因為屏幕周邊有「巨大的黑邊」,模糊並扭曲了「10%到20%」的視線。同樣,當他將MacBook投射到頭顯上時,很難辨認出筆記本電腦屏幕底部的圖標。

一些客戶認為Vision Pro沒有提供足夠的獨特體驗來匹配其高昂的價格,儘管蘋果已經為其構建了600多個新應用程序。

YouTuber凱恩·薩特(Kane Sutter)在他的博客中表示:「沒有足夠的多樣化體驗和多樣化內容來保證每週使用它大約兩個小時,我覺得你需要證明它值這個價。」

一些人承認,他們帶著退貨的目的購買了頭顯,只是想體驗一下它的功能。

「如果蘋果認為我願意花4,000美元購買它,那他們是瘋了」,Vision Pro的客戶馬特·施奈德(Matt Schneider)告訴Business Insider,他喜歡用它滾動瀏覽Instagram和觀看YouTube。

Meta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13日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段視頻,稱讚他公司的產品更實惠更好。

扎克伯格和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不和,他們也是競爭對手。Vision Pro的零售價為3,500美元,與Meta的Quest售價500美元。扎克伯格在評論中指出,Quest比Vision Pro「舒適得多」。

儘管一些客戶提出了批評並計劃退回Vision Pro,但他們還是對蘋果公司設備的尖端功能前景表示了熱情。他們表示,一旦技術得到改進,他們願意在未來再次重新嘗試這款頭戴設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