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重的设计!苹果Vision Pro遭买家竞相退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苹果公司2月2日推出虚拟现实头戴式电子设备Vision Pro,粉丝们黎明时分就在当地的Apple Store零售店排队测试这款新设备。但在近两周后,一些买家纷纷退货,对这款售价3,500美元的设备不满意。

Vision Pro客户要求退货的主要原因之一:笨重的设计。

梅斯巴希(Farzad Mesbahi)经常在YouTube上制作有关科技的视频,他表示,即使戴着这款头显可以舒适地坐着,但将其戴在头上和脸上也会很不方便。他无法想像自己会像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那样长时间使用这款头戴设备。

“对于一款技术/生产力设备来说,在我看来,它是失败的。”梅斯巴希在X上写道。

迈克尔(Collin Michael)称Apple Vision Pro为“书呆子”头戴设备,他在YouTube视频中解释了要退回Vision Pro的原因,他说该设备的重量“明显”足以成为一种负担。戴着它来做他通常在iPhone或Mac上做的事情,比如打开Safari浏览器或搜索二手车,需要额外的根本不必要的步骤。

一些声称要退回Vision Pro的Reddit用户也提到了这款设备戴着不舒服,一些客户还表达了对视觉质量的失望。

梅斯巴希在X上写道,当需要清楚地观察周围环境时,Vision Pro将虚拟应用程序覆盖在用户视线上方的能力“不好”。在观察真实物体时,在照明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视线仍然很粗糙。

例如,当他查看电脑或iPhone时,图像质量“不够清晰,无法看清屏幕上的内容”。阅读小字体的文章也是如此。

迈克尔指出,他需要转动头部才能看到屏幕上的不同元素,因为屏幕周边有“巨大的黑边”,模糊并扭曲了“10%到20%”的视线。同样,当他将MacBook投射到头显上时,很难辨认出笔记本电脑屏幕底部的图标。

一些客户认为Vision Pro没有提供足够的独特体验来匹配其高昂的价格,尽管苹果已经为其构建了600多个新应用程序。

YouTuber凯恩·萨特(Kane Sutter)在他的博客中表示:“没有足够的多样化体验和多样化内容来保证每周使用它大约两个小时,我觉得你需要证明它值这个价。”

一些人承认,他们带着退货的目的购买了头显,只是想体验一下它的功能。

“如果苹果认为我愿意花4,000美元购买它,那他们是疯了”,Vision Pro的客户马特·施奈德(Matt Schneider)告诉Business Insider,他喜欢用它滚动浏览Instagram和观看YouTube。

Met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13日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赞他公司的产品更实惠更好。

扎克伯格和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不和,他们也是竞争对手。Vision Pro的零售价为3,500美元,与Meta的Quest售价500美元。扎克伯格在评论中指出,Quest比Vision Pro“舒适得多”。

尽管一些客户提出了批评并计划退回Vision Pro,但他们还是对苹果公司设备的尖端功能前景表示了热情。他们表示,一旦技术得到改进,他们愿意在未来再次重新尝试这款头戴设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