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決議 誓言捍衛世界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再來關注紅海危機。週一(2月12日),也門胡塞恐怖組織再次發射多枚導彈,襲擊行駛中的美國船隻,在此前一天,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撥款950億美元,打擊胡塞武裝。

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叛軍週一表示,用多枚導彈在紅海襲擊了美國艦船「星虹號」,並聲稱,以色列停止進攻哈馬斯前,不會停止攻擊紅海國際商船。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貿易營運中心證實,一艘貨船在曼德海峽遭到胡塞兩枚導彈襲擊。

週日(2月11日),美國參議院以67票對27票,通過約953.4億美元援助案,展現兩黨對烏克蘭以色列台灣的支持。

其中包括為五角大廈提供了24.4億美元,打擊也門胡塞恐怖組織。

該議案還向烏克蘭提供約600億美元援助,包括從美國國防公司購買武器裝備,以援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試圖征服烏克蘭的俄羅斯暴君,希望看到美國被削弱,伊朗政權支持屠殺以色列猶太人,對國際供應鏈發動恐怖襲擊,也希望看到美國的衰弱。他們想要動搖我們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五角大廈此前證實,即將向烏克蘭交付一批新型彈頭,射程可達150公里,支持多平台發射,炸彈造價約4萬美元,相比烏克蘭目前擁有的成本百萬美元的陸軍戰術導彈(ATACMS)和風暴之影導彈(SCALP),具有巨大成本優勢。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烏克蘭的供給嚴重不足,包括彈藥和防空系統。」

議案還包括提供48.3億美元,支持包括台灣在內的美國印太地區夥伴,阻止中共的武力擴張。

不過法案仍有可能因共和黨人的反對,無法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