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談壽命有限 《阿凡達6、7》想交棒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近日,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談到他很喜歡《阿凡達》的工作,也有了《阿凡達6、7》的構想,不過生命有限,後2部電影可能交棒給他人製作。

當地4日,69歲的卡麥隆告訴《時人》雜誌說:「我們已經寫完了第5部電影的劇本,我也有了第6和第7部的構想,不過到時候我可能會交棒給別人,我的意思是生命有限。我們很喜歡目前的工作,我們很喜歡和傑出的人一起工作。」

當地7日,迪士尼執行長勞勃·艾格(Bob Iger)在2024年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宣布迪士尼即將上映的電影名單,其中《阿凡達3》將於2025年12月19日上映,《阿凡達4》於2029年12月21日上映,而《阿凡達5》預定於2031年12月19日上映,屆時卡麥隆已高齡77歲。

至於為什麼卡麥隆要把《阿凡達》系列的時間拉得這麼長,他告訴《時人》說,相比《星艦迷航記》(Star Trek)和《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影,他認為《阿凡達》系列電影算是相對年輕,目前只有2部電影,第3部還在製作中。如果要讓《阿凡達》成為流行文化,他說:「你必須傾注全部的心血和精力。」

有人質疑卡麥隆為何只專注在《阿凡達》,他說:「為何繼續做同樣的工作……(《星際大戰》導演)盧卡斯為何要繼續做同樣的工作?為什麼(《星艦迷航記》創始人)羅登貝瑞一直做相同的工作?當你與他人建立起很好的關係時,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它呢?為什麼要去做其它可能不會產生共鳴的事情呢?」

據Box Office Mojo統計,《阿凡達》系列廣受好評,卡麥隆僅拍了2部電影全球票房收入就累計高達52.43億美元。

《阿凡達》系列的導演兼製片人卡麥隆和製片人喬恩·蘭多(Jon Landau)一直對續集內容守口如瓶,且《阿凡達:水之道》劇情也讓許多粉絲出乎意料。卡麥隆去年初在接受《好萊塢報導者》採訪(點這裡)時曾說:「我們決定要在大家無法預料的地方飛躍前進,而第3部電影也會再一次這樣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