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麦隆谈寿命有限 《阿凡达6、7》想交棒他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近日,大导演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谈到他很喜欢《阿凡达》的工作,也有了《阿凡达6、7》的构想,不过生命有限,后2部电影可能交棒给他人制作。

当地4日,69岁的卡麦隆告诉《时人》杂志说:“我们已经写完了第5部电影的剧本,我也有了第6和第7部的构想,不过到时候我可能会交棒给别人,我的意思是生命有限。我们很喜欢目前的工作,我们很喜欢和杰出的人一起工作。”

当地7日,迪士尼执行长劳勃·艾格(Bob Iger)在2024年第一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迪士尼即将上映的电影名单,其中《阿凡达3》将于2025年12月19日上映,《阿凡达4》于2029年12月21日上映,而《阿凡达5》预定于2031年12月19日上映,届时卡麦隆已高龄77岁。

至于为什么卡麦隆要把《阿凡达》系列的时间拉得这么长,他告诉《时人》说,相比《星舰迷航记》(Star Trek)和《星际大战》(Star Wars)系列电影,他认为《阿凡达》系列电影算是相对年轻,目前只有2部电影,第3部还在制作中。如果要让《阿凡达》成为流行文化,他说:“你必须倾注全部的心血和精力。”

有人质疑卡麦隆为何只专注在《阿凡达》,他说:“为何继续做同样的工作……(《星际大战》导演)卢卡斯为何要继续做同样的工作?为什么(《星舰迷航记》创始人)罗登贝瑞一直做相同的工作?当你与他人建立起很好的关系时,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它呢?为什么要去做其它可能不会产生共鸣的事情呢?”

据Box Office Mojo统计,《阿凡达》系列广受好评,卡麦隆仅拍了2部电影全球票房收入就累计高达52.43亿美元。

《阿凡达》系列的导演兼制片人卡麦隆和制片人乔恩·兰多(Jon Landau)一直对续集内容守口如瓶,且《阿凡达:水之道》剧情也让许多粉丝出乎意料。卡麦隆去年初在接受《好莱坞报导者》采访(点这里)时曾说:“我们决定要在大家无法预料的地方飞跃前进,而第3部电影也会再一次这样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