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愛接演的《醫女大長今》 與《大長今》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20年前憑韓劇《大長今》紅遍亞洲的韓國女星李英愛,日前確定接演歷史劇《醫女大長今》,引發不少觀眾猜測兩部戲具有關聯性,也讓外界相當期待她再次詮釋「徐長今」一角。不過,《大長今》編劇金榮昡5日澄清,新劇《醫女大長今》與《大長今》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

新劇《醫女大長今》日前確定由李英愛擔綱女主角。據韓媒報導,李英愛雖然是大家心中經典的「大長今」人選,但她和所有演員一樣,都是按照標準程序在新劇組進行試鏡,憑實力獲得出演《醫女大長今》角色的機會。

韓國娛樂公司Fantagio1月30日表示,將在10月開拍《醫女大長今》(暫定),希望能在明年初開始播出。該公司透露,去年6月已經成功邀請到李英愛飾演女主角長今,並指《醫女大長今》講述的是長今成為醫女的生平故事。

正當外界猜測《醫女大長今》中的角色、人設、故事情節等與2003年的《大長今》可能具有關聯性時,韓國知名編劇金榮昡5日透過所屬製作公司KPJ澄清,《醫女大長今》和金榮昡沒有任何關係,她是透過媒體報導才得知相關消息。KPJ指,金榮昡擁有2003年在MBC播出的《大長今》中角色的設定、關係、故事等劇本的所有權,但是《醫女大長今》是和金榮昡無關的電視劇。

KPJ強調,《醫女大長今》和《大長今》中的設定、內容和角色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是前傳、外傳或是續集,而是完全不同的電視劇,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20年前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大長今》,是韓國於2003年9月15日至2004年3月30日間播出的創社42周年月火連續劇,由李丙勛導演執導、金榮昡編劇執筆,女主角長今由李英愛飾演。

《大長今》 曾在亞洲各地播放時掀起「長今熱」,隨帶引發韓劇觀劇熱潮,全球超過90個國家播出此劇,在世界各地傳播韓國傳統文化並掀起了韓流。此劇的製作費約70億韓元,韓國國內廣告和海外出口獲得了380億韓元的收益,電視劇生產誘導效果高達1,119億韓元,拍攝地及大長今公園也成為東亞旅客游韓熱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