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爱接演的《医女大长今》 与《大长今》无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20年前凭韩剧《大长今》红遍亚洲的韩国女星李英爱,日前确定接演历史剧《医女大长今》,引发不少观众猜测两部戏具有关联性,也让外界相当期待她再次诠释“徐长今”一角。不过,《大长今》编剧金荣昡5日澄清,新剧《医女大长今》与《大长今》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

新剧《医女大长今》日前确定由李英爱担纲女主角。据韩媒报导,李英爱虽然是大家心中经典的“大长今”人选,但她和所有演员一样,都是按照标准程序在新剧组进行试镜,凭实力获得出演《医女大长今》角色的机会。

韩国娱乐公司Fantagio1月30日表示,将在10月开拍《医女大长今》(暂定),希望能在明年初开始播出。该公司透露,去年6月已经成功邀请到李英爱饰演女主角长今,并指《医女大长今》讲述的是长今成为医女的生平故事。

正当外界猜测《医女大长今》中的角色、人设、故事情节等与2003年的《大长今》可能具有关联性时,韩国知名编剧金荣昡5日透过所属制作公司KPJ澄清,《医女大长今》和金荣昡没有任何关系,她是透过媒体报导才得知相关消息。KPJ指,金荣昡拥有2003年在MBC播出的《大长今》中角色的设定、关系、故事等剧本的所有权,但是《医女大长今》是和金荣昡无关的电视剧。

KPJ强调,《医女大长今》和《大长今》中的设定、内容和角色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前传、外传或是续集,而是完全不同的电视剧,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20年前改编自同名小说的《大长今》,是韩国于2003年9月15日至2004年3月30日间播出的创社42周年月火连续剧,由李丙勋导演执导、金荣昡编剧执笔,女主角长今由李英爱饰演。

《大长今》 曾在亚洲各地播放时掀起“长今热”,随带引发韩剧观剧热潮,全球超过90个国家播出此剧,在世界各地传播韩国传统文化并掀起了韩流。此剧的制作费约70亿韩元,韩国国内广告和海外出口获得了380亿韩元的收益,电视剧生产诱导效果高达1,119亿韩元,拍摄地及大长今公园也成为东亚旅客游韩热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