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敘利亞基地遇襲 布林肯再訪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庫德族武裝週一(2月5日)證實,美國駐敘利亞的一處軍事基地,上週日晚遭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空襲,造成至少6名庫德族武裝人員喪生。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族武裝(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週一表示,其位於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歐瑪(al-Omar)油田美軍基地上的突擊隊學院,上週日晚間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6名庫德族武裝人員喪生。

這是自上週五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對親伊朗組織發動反擊空襲以來,美國在中東基地遭受的首次嚴重攻擊。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組織隨後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

美國指控該組織於一週前發動了對駐約旦美軍基地的襲擊,造成3名美軍士兵喪生,40多人受傷。

週一,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會見了正在中東訪問的法國新任外長塞茹內(Stéphane Séjourné),並對法國的「堅定支持」表示感謝。

此前一天,內塔尼亞胡與以色列部隊士兵見面,強調以色列不會停止戰鬥,直到「完全戰勝」哈馬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完全勝利,這是我們確保達成更多歷史性和平協議的唯一途徑。完全的勝利,將給伊朗邪惡軸心以致命打擊。」

內塔尼亞胡表示,哈馬斯24個營中的18個營已被消滅,以軍正在對恐怖分子進行最後清剿,同時摧毀其地下網絡。

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達沙特阿拉伯,開始了他新一輪的中東之行。這是布林肯自哈以衝突爆發以來,第五次訪問中東。

美國國務院官員此前表示,布林肯將繼續就釋放被扣押人質、加強加沙人道主義援助和籌備戰後重建等事項做出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