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 股民崩潰 中共危機四伏恐隨時坍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中國股市延續跌勢,2月5日下午,雖然A股一度翻紅,但隨即再度下跌。股民直呼,徹底崩潰。

中國民眾:「不知今年這年大家還過不過了?今天A股又是千股跌停。」

中國股民:「2900左右衝進去抄底,現在已經虧了接近120萬了,這一個月時間過得真是痛不欲生。」

2月5日上午,當A股全面暴跌後,中共央行隨即宣布降準,向市場提供長期流動性1萬億元人民幣。下午開盤後,A股三大指數詭異全線翻紅,但沒過多久再次全面下跌,收盤時勉強維持在2700點。股民表示徹底崩潰。

中國民眾:「兄弟們,崩啦崩啦,徹底沒救了。」

為了阻擋股民發洩不滿,當局極力屏蔽各個評論區,股民只好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留言訴苦,但同樣遭到刪貼。截至5日,留言已經累計超過14萬則。駐華大使館微博已遭禁言。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市場出現的持續下跌,反映出一種絕望的情緒。因為現在看不出實體經濟可以緩轉向上,然後也看不出市場的信心可以緩轉、可以穩住。現在是信心崩潰的一種絕望性蔓延出來,就是看不到希望。然後累積一陣子以後,開始轉變成向美國求救,討救兵。這種情緒已經反映出中國內部的民族主義情緒的崩潰。」

2月5日,當股市再次崩盤,股民又湧入印度駐華使館微博留言區,呼喊印度出手相救。

吳嘉隆:「中國的根本問題到最後歸結的,就是中共建立的專制體制。這個專制體制不拿掉的話,怎麼談都沒有用。」

大紀元報導,據傳國內知名股市大V交易員小俠,在A股虧了幾千萬後,公開對黨魁習近平辱罵詛咒,從小粉紅一夜轉「黑」。網傳他轉發圖片「國內的一切問題,都指向一個人」。圖片上則是一個頭是豬頭,身體穿著龍袍的人。有消息稱,他目前已經被公安抓捕。不過,該帳號最新X貼文顯示,他已出境。真實情況不明。

專家認為,中共目前處境岌岌可危,危機隨時爆發。

吳嘉隆:「一個房地產危機就夠了,再來一個,或者說一個失業危機就很嚴重了,現在好幾個危機同時爆發,最後演變成信心危機,那就幾乎沒有救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