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 市場動盪 專家籲防誘餌割韭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近日,中國股市暴跌,引發市場恐慌。最新消息稱,北京當局擬啟動2萬億元 。分析認為,股民應該小心,避免成為中共的韭菜。

中國股市1月22日出現暴跌,三大指數跌幅超過2%,滬指再度失守2,800點,創下最近幾年的最低收盤水平。同一天,香港股市也失守15,000點關口。引發市場恐慌。隨後,中共總理李強召開會議,聲稱要採取措施穩住市場。

知名媒體人李沐陽:「股市是經濟的晴雨表,也是心電圖,它在準確的反映著經濟的真實狀況。」「李強喊話要穩市場,說明大陸的市場是非常動盪不安的。」

1月23日,彭博社引述消息稱,中共所謂為了穩定資本市場運行,考慮實施多項方案,其中包括設立2萬億元人民幣的股市平準基金。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以我們對中共的了解,這2萬億它究竟是來拯救散戶股民呢?還是去拯救那些大戶主力呢?還真的不好說。因為呢,放出這兩萬億救市的消息的本身,可能才是他們救市的策略了。」

分析指出,這個消息或許就是一個誘餌。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如果說很多人以為,啊都覺得你看國家隊終於要出手了,我們看到希望了,那麼都會有一個想法,就是想要進場去抄底,把我們剩餘的資金全部都投進去,一把把前面虧的都給賺回來。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場景,那麼我們基本上可以肯定,它只會有一個結果,就是國家隊可能會套現離場,而韭菜們被套牢在當地去充當為黨接盤的守墓人。」

股市大跌的同時,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負面消息也接踵而至。

1月22日晚間, 去年暴雷的碧桂園再次出售旗下產業,掛牌轉讓五個資產項目,合計金額高達38.18億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大型獨立房地產研究機構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數據顯示,去年中國的各類法拍房,總數達到79.6萬套,創下歷史新高。

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已經不是股票的問題,最嚴重的是房地產問題。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直接影響到很多GDP的表現。

中共國家統計局17日聲稱,中國去年GDP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一年增長5.2%。數據的真實性,引發國際的高度質疑。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現在為了吸引外來資金,就說中國經濟還是好的。」「然後想要告訴國際投資人說,我們這裡環境還可以的,你們還是來投資。基本用意在這裡,可是這個沒有辦法實現。」「現在大家不能相信它給的官方數據。」

彭博社日前報導稱,隨著香港和海外公司越來越不看好中國市場,去年對中國新增外商直接投資,降至三年來的最低水平。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所以你看到的三大問題,房地產危機、債務危機,再加上信心危機,最後表現成資金外流危機嘛,跟失業危機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