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火112人死亡 歷史名城遭大火吞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截至週一(2月5日),智利中部瓦爾帕萊索大區發生的森林火災已經造成112人死亡, 總統博里奇表示,智利正面臨一場「極其嚴重的悲劇」。

週一,無人機畫面顯示,大火過後,受災地區被灰色煙霧籠罩著,大片房屋、車輛、街道都被燒焦,土地被燒黑。

目前,大約1,600人仍被安置在避難所。但仍有數百人失蹤,死亡人數可能將繼續攀升。

初步統計,目前智利共有92起火災,已有43起得到控制,火勢最嚴重的是智利中部的比尼亞德爾馬市,是當地著名的旅遊勝地,而如今整座城市大火焚燒的僅剩殘骸,上週日,該市一座歷史悠久的植物園,也被毀燒殆盡。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火勢極快的蔓延到居民社區,一些民眾緊急從家中逃出,還有人騎自行車迅速逃離。

智利總統博里奇2月4日視察災區醫院,並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從本週一開始,為遇難者舉行兩天的全國哀悼。

當地受災居民Marco Delgadillo:「我的親戚也遇難了,還有小孩被燒傷。」「 智利發生了最糟糕的事情,最糟糕的事情,比地震還糟糕,比海嘯更糟糕。這裡失去了生命,生命和財物是可以恢復的,但在這裡失去了朋友,失去了歷史故事,是無法恢復。」

智利受高溫、乾旱等因素影響,使滅火工作變得複雜。根據智利當局數據,瓦爾帕萊索地區火災受災面積已超過1.1萬公頃。此次大火是智利2010 年大地震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