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火112人死亡 历史名城遭大火吞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截至周一(2月5日),智利中部瓦尔帕莱索大区发生的森林火灾已经造成112人死亡, 总统博里奇表示,智利正面临一场“极其严重的悲剧”。

周一,无人机画面显示,大火过后,受灾地区被灰色烟雾笼罩着,大片房屋、车辆、街道都被烧焦,土地被烧黑。

目前,大约1,600人仍被安置在避难所。但仍有数百人失踪,死亡人数可能将继续攀升。

初步统计,目前智利共有92起火灾,已有43起得到控制,火势最严重的是智利中部的比尼亚德尔马市,是当地著名的旅游胜地,而如今整座城市大火焚烧的仅剩残骸,上周日,该市一座历史悠久的植物园,也被毁烧殆尽。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火势极快的蔓延到居民社区,一些民众紧急从家中逃出,还有人骑自行车迅速逃离。

智利总统博里奇2月4日视察灾区医院,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本周一开始,为遇难者举行两天的全国哀悼。

当地受灾居民Marco Delgadillo:“我的亲戚也遇难了,还有小孩被烧伤。”“ 智利发生了最糟糕的事情,最糟糕的事情,比地震还糟糕,比海啸更糟糕。这里失去了生命,生命和财物是可以恢复的,但在这里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历史故事,是无法恢复。”

智利受高温、干旱等因素影响,使灭火工作变得复杂。根据智利当局数据,瓦尔帕莱索地区火灾受灾面积已超过1.1万公顷。此次大火是智利2010 年大地震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