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高溫 智利森林大火至少51死 中南部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濃濃的灰色煙霧覆蓋智利中部海岸線瓦巴萊索(Valparaiso)旅遊區的比納薩瑪(Vina del Mar)地區,迫使居民逃離家園。官員2月3日表示,乾旱和飆升至攝氏40度的氣溫加劇森林大火危機,已奪走至少51條人命,且死傷可能進一步攀升,火勢則持續蔓延。總統波里奇已宣布中部和南部進入緊急狀態。

2024年2月2日,比納薩瑪森林大火產生的煙雲。(JAVIER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法新社記者3日上午看到,在沿海城市比納薩瑪周圍的山坡上,整排房屋在一夜之間被燒毀,數以千計先前撤離的人返回後發現家園被摧毀。街頭有蓋著白布的死者。

波里奇(Gabriel Boric)稍早搭乘直升機視察災區後表示:「火災造成40人死亡,另有6人因燒傷致死。」

「我們知道這些(數字)將會增加。」

2024年2月3日,智利比納薩瑪的火災現場。(JAVIER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

3日稍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表示,截至中午,全國已發生92起火災,燒毀面積達4.3萬公頃。截至下午,消防隊員仍在撲滅其中29處火災,40處火災已受控制。

當局從2月3日晚9時起實施宵禁,以便緊急物資(尤其是燃料)進入火災區。新的疏散令已經發布,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告知離開。

法新社報導,比納薩瑪郊外的城鎮奧利瓦爾(El Olivar),當地61歲居民浦爾加(Rodrigo Pulgar)說,自己上一秒還在家中收聽野火的消息,下一秒火勢已經燒進他居住的社區。

浦爾加表示,原本寧靜且風景如畫的這個地區如今「簡直是煉獄」,「我試著幫助鄰居······(然後)我的房子開始著火」。

他更說,這個有1.3萬人的城鎮大多是「年邁長者。我的鄰居死了,因為我們來不及把她救出來」。

2024年2月3日,一輛消防車在智利比納薩瑪省基爾佩(Quilpe)山林火災中行駛。(RODRIGO ARANGU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2月3日拍攝的智利比納薩瑪省基爾佩(Quilpe)山林火災現場。(RODRIGO ARANGU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2月3日拍攝的智利比納薩瑪省森林火災後埃爾奧利瓦爾社區被燒毀車輛的鳥瞰圖。(JAVIER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2月3日,智利比納薩瑪的火災現場。(JAVIER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