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烏克蘭告知白宮 擬撤換烏軍總司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路透社2月2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出,烏克蘭政府已知會美國白宮,基輔當局計劃開除負責監督抗俄作戰、以「鋼鐵將軍」聞名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

中央社報導,扎盧茲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許多議題及新一波軍事動員行動上發生衝突。澤連斯基反對扎盧茲尼提出徵召50萬名新兵的建議,認為烏軍已擁有足夠人員,可被更有效率運用。

消息人士說,由於雙方正在討論下一步的方向,解除扎盧茲尼武裝部隊總司令職務的程序目前暫緩,還不清楚過程需要多久時間。

許多西方及烏克蘭媒體都報導,扎盧茲尼拒絕澤連斯基要他本週辭職下台的要求。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白宮未對烏克蘭撤換扎盧茲尼的計劃表達立場。「白宮表達的是,由烏克蘭對其任命人員做出自己的主權決定」。

扎盧茲尼以「鋼鐵將軍」聞名,是一名深受歡迎的人物,他被撤換可能會打擊正與俄羅斯抗戰的烏軍士氣。

而撤換扎盧茲尼的計劃可能顯示,基輔當局希望採取新的方式繼續抗俄作戰。在傳出撤換扎盧茲尼的消息之前,烏克蘭去年發動的反攻行動未能大量奪回遭俄羅斯占據的領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