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乌克兰告知白宫 拟撤换乌军总司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路透社2月2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出,乌克兰政府已知会美国白宫,基辅当局计划开除负责监督抗俄作战、以“钢铁将军”闻名的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

中央社报导,扎卢兹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许多议题及新一波军事动员行动上发生冲突。泽连斯基反对扎卢兹尼提出征召50万名新兵的建议,认为乌军已拥有足够人员,可被更有效率运用。

消息人士说,由于双方正在讨论下一步的方向,解除扎卢兹尼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的程序目前暂缓,还不清楚过程需要多久时间。

许多西方及乌克兰媒体都报导,扎卢兹尼拒绝泽连斯基要他本周辞职下台的要求。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白宫未对乌克兰撤换扎卢兹尼的计划表达立场。“白宫表达的是,由乌克兰对其任命人员做出自己的主权决定”。

扎卢兹尼以“钢铁将军”闻名,是一名深受欢迎的人物,他被撤换可能会打击正与俄罗斯抗战的乌军士气。

而撤换扎卢兹尼的计划可能显示,基辅当局希望采取新的方式继续抗俄作战。在传出撤换扎卢兹尼的消息之前,乌克兰去年发动的反攻行动未能大量夺回遭俄罗斯占据的领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