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第二輪投票 民眾黨未進場 游錫堃敗選辭立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立法院長選舉,在民眾黨未領第兩輪選票後,國民黨立委韓國瑜以54票當第11屆立法院長。尋求立法院長連任未果的游錫堃,發表聲明指出,「敝人因個人規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

根據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游錫堃辭去不分區立委後,將由排名第13名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遞補。

立法院今天上午舉行立法院長選舉,由於第一輪投票,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與民進黨推出的游錫堃、民眾黨推出的黃珊珊,得票數均未過半數,取得票前2名進行第二輪投票。

韓國瑜、江啟臣今天中午第一輪選舉後拜會民眾黨團,但因民眾黨立委不在,不久即離開。民眾黨團中午則透過聲明表示,立法院長第二輪投票,黨團成員不會進場。

依照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規定,第二輪投票以得票比較多數者為當選。韓國瑜以54票拿下立法院長,游錫堃則以51票落敗。

游錫堃在投完第二輪投票之後,回到位於青島東路第一會館稍作休息,並於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出爐後,宣布自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

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預先準備好的信函,「敝人因個人規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並僅簡短表示,任務結束,謝謝大家。

游錫堃聲明。(圖取自facebook.com/yousikun.fans)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