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长第二轮投票 民众党未进场 游锡堃败选辞立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立法院长选举,在民众党未领第两轮选票后,国民党立委韩国瑜以54票当第11届立法院长。寻求立法院长连任未果的游锡堃,发表声明指出,“敝人因个人规划,自2月2日起辞去立法委员职务。”

根据民进党提出的不分区立委名单,游锡堃辞去不分区立委后,将由排名第13名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会董事长、长庚纪念医院基隆院区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王正旭递补。

立法院今天上午举行立法院长选举,由于第一轮投票,国民党推出的韩国瑜与民进党推出的游锡堃、民众党推出的黄珊珊,得票数均未过半数,取得票前2名进行第二轮投票。

韩国瑜、江启臣今天中午第一轮选举后拜会民众党团,但因民众党立委不在,不久即离开。民众党团中午则透过声明表示,立法院长第二轮投票,党团成员不会进场。

依照立法委员互选院长副院长办法规定,第二轮投票以得票比较多数者为当选。韩国瑜以54票拿下立法院长,游锡堃则以51票落败。

游锡堃在投完第二轮投票之后,回到位于青岛东路第一会馆稍作休息,并于立法院长选举结果出炉后,宣布自2日起辞去立法委员职务。

游锡堃在脸书上,贴出预先准备好的信函,“敝人因个人规划,自2月2日起辞去立法委员职务。”并仅简短表示,任务结束,谢谢大家。

游锡堃声明。(图取自facebook.com/yousikun.fans)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