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任職中共僑辦 中國女子涉諜被加拿大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近期,加拿大驅逐一名華裔女子,原因是她在中共國務院僑辦工作期間,向海外華人施壓。而僑辦參與中共間諜活動,被認定為中共干涉加拿大的工具。

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IRB)裁定,2008至2019年,張靜受聘於江蘇揚州僑辦,每年出國4次,與中國及海外僑民目標群體進行接觸。期間張靜為僑辦向海外華人施壓,違背了加拿大的安全利益。因此,加拿大簽發了對她的驅逐令。

出於安全原因,這份驅逐令於去年8月28日下達,直到最近才公布。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張靜原來是在僑辦工作了11年,之後到了加拿大,她來的目的顯然是來執行任務的。這個僑辦、中宣部、統戰部、國家安全部,甚至軍方裡面的很多部門,它都會向國際社會去派遣間諜。」

根據IRB的裁決書,中共利用僑辦,對外海華人社區的異議人士實施滅聲。而僑辦「在過去和現在,都在參與間諜活動,它針對中共政府在加拿大鎖定的個人和團體」。

賴建平:「這些間諜很重要的一種任務就是對於海外的華人華僑,海外的少數的族裔進行各種各樣的監控。監控他們的言論,監控他們的政治立場,監控他們的日常行蹤,收集他們個人的各種信息,匯報到國內的相應的機構裡面,向這些人士發出各種各樣的威脅信號。」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指出,加拿大作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已經被中共深入地影響,甚至是控制脅迫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對加拿大社會的滲透、干預是非常嚴重的,甚至直接在干預滲透加拿大的聯邦大選。而在這一點上,加拿大的情報局,已經有非常切實、可靠的證據。而且中共還居然是出錢去收買加拿大聯邦大選的候選人。」

1月29日起,安省最高法院對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聯邦選舉進行調查,也包括加拿大公民受海外政府,特別是中共的欺凌,面臨騷擾、恐嚇和勒索,他們中國國內的家人也受到威脅。

盛雪:「中共它當然是要通過一個一個具體的人去為它在加拿大做這些事情,去聯絡加拿大這些人,去打通這些渠道,去建立這些關係,去做這些布局。我相信加拿大肯定不會毫無緣由地去決定驅逐這麼一個人。」

在張靜的聽證會上,負責驅逐個人出境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也指控,僑辦滲透華人社區,監視鎮壓反對者,包括台灣人、維吾爾族人、法輪功修煉者和華裔公民。

賴建平:「現在把張靜這樣的人驅逐出境,對整個中共的外派間諜機構,還有這些具體的間諜及個人,是一個巨大的震懾。他們試圖用移民甚至是公民入籍身分做掩護,來達到為中共獨裁統治進行各種各樣的裡應外合的服務。這個算盤他們打錯了,他們以後很難再立足。」

之前,也有一名叫張勇(音)的中國人,曾是中共僑辦的主管官員,申請移民被加拿大移民官拒絕。

賴建平:「加拿大的這個做法,對於同樣面臨著被中共的各式各樣間諜進行滲透的這些國家而言,都是在法律上,在政策上很好的一個樣板做法。所以我想中共這些間諜、這些代理人在境外擴張滲透的勢頭會得到抑制。無論如何這樣的一個措施,對於打擊海外的中共間諜都是很大的力道,加拿大政府做得非常好。」

近期,加拿大針對中共動作連連,包括組建官方委員會調查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選舉干預,縮減留學生簽證數量等。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